衾缱海

我的床在窗边,雨声响了一个白天加一个晚上。

感觉雨是个很能唤起人感性的东西,我已经麻木很久了。期间对着文档没有办法写出哪怕一个字,让我觉得我同半年前那个周末一天能写一万二的我不是同一个人。

病房窗户望出去是翠竹公园,深圳没有很高的山,只有丘陵。低矮的翠绿色小丘,在雨里竟然也有云绕着顶。很美,像峨眉山的图被截下了一个发顶。

我说过喜欢四季分明,但显然这些亚热带常绿植物落叶只为了再长叶。所以一片烟雨蒙蒙中苍翠让我意识不到已经走到了年末,秋天了,十一月了,该落叶了。

这样倒也不错,望出去的景色永远如一,时间的流动停滞了。在这间病房停滞了,在我这里停滞了。可是在该落叶的季节不落叶,树又和景观塑胶有什么区别。但是打完这句话我又后悔了,实在是傲慢,对这些绿色的生灵。倒不如说蒙蒙烟雾是天冷了,树呼出来的气凝成的水。这么说他便也鲜活了,像得了一种叫人停滞不前的病,永远困在落叶长叶的循环里,又挪不得半步。

时常幻想和女友的未来,幻想中的每个步骤都有她。想到我们要有一只猫,田园猫,跑跳都轻快小猫。这样的幻想让我在痛苦时聊以自慰。

明天我要换药了,氟西汀换成舍曲林。希望能好一些,别再让我麻木了。我在淋一场旷日持久的冷雨,但愿能不被浇灭,永远灼烧。

 
上一篇 下一篇
评论(4)
热度(6)
©衾缱海 | 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