衾缱海

【昱辰】你是我的谁

*蔡程昱X何亮辰


*地下恋情密不透风,唯一可以窥见你们恋爱一角的是少年逐渐流利的意大利语。


*蔡程昱第一视角


你比我大上两三岁,我自然而然叫你一声老师。你却说别这么见外,算下来我们是同门,叫我名字后两个字就好。

和你在一起的时间不多,我却每分每秒都珍惜。你毫不避讳地抓起我的手放在你的侧颈和小腹上,让我感受发声的位置。我从指尖红到耳根,你却愣是没发现。

你的手指好长,在琴房里屈身做了我的钢伴。帮我正音,打节拍的也是你,细致到让我产生你最关注我的错觉。其实后来我看到你的博客才发现,原来你早就考了教师资格证。也难怪,人家都说老师是春蚕春雨,润物细无声。而你的确是我生命中的春风。皖南的春风一来我中学外边的喷泉池里蝌蚪就开始摆尾巴。是春风唤醒了它们。而我的春风呢?

暖风熏得游人醉,你靠近我,呼吸间我闻到你领口的香水。很淡,但我想我还是沉醉于此。

你要回意大利继续读研究生前我买了人生第一台拍立得,说要跟你合影。一人一张,走到哪里都带着。我从小被教育,要当个乖小孩。乖小孩要和老师前辈保持距离。但是为了你我第一次当了坏孩子,我用软下来的声音求你。


“亮辰哥,我能和你拍张照吗?你要回意大利了,我怕我好久好久都没办法见到你。”


你应允了。


可最后你拿着照片走进了候机楼,我才发现我手上的这张是这个相机的第一张相片,无法显色。

我连忙跑着要去追你回来,但机场里人声嘈嘈。你过了闸机,而我被挡在了外面。


难道就这么结束了吗?


Accidental termination.


*关于蝌蚪,蔡蔡在采访中提到过小时候在喷泉池里抓蝌蚪的经历。

上一篇 下一篇
评论(2)
热度(11)
  1.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©衾缱海 | Powered by LOFTER